51

透明er一只

“叶池很想和你交谈,”冬青叶继续。“但是她知道你仍然对她心怀些许愤恨,并且再次看到到她你可能会受到情感上的冲击。所以她先让我来和你谈谈。”

“我自己经得起冲击,谢谢,”松鸦羽咕哝道,一个心跳后补充道:“但是你在这我很开心。”

“我和叶池间也有问题,”冬青叶和他说。“我们都觉得自己被抛弃了,也为她欺骗我们感到痛苦。但是自从叶池加入星族后,我们最终有机会能深入谈论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,而且现在我感到能够理解她了。”她呼噜道。“现在我们都在星族并且最终能够成为母女,这是我们生前永远不可能发生的事情。结果,我发现叶池是个极好的母亲。她只是始终没有机会,直到现在。”

松鸦羽很想去相信她,但是心中仍然有部分未被说服。“她一直都可以成为我们的母亲,”他低吼,“但是她更关心如何保全她自己。”

空地边缘的沙沙作响,叶池走进光圈之内。温柔的光辉围绕着她,星光触及到她的脚掌和耳尖。松鸦羽在他的母亲面前绷紧肚子;他不知道是冲出去,还是跑过去用鼻子摩挲她,就像他还是一只幼崽的时候。

“如果你是这样理解的话,我很抱歉,”她回答,向松鸦羽低下头。“但是我为孩子所做的事情和我保护自己所做的一样多。放弃你们几乎硬生生得将我自己的心撕裂开了。但要是我不这样做,族群可能永远也不会接受一窝跨族幼崽。我不能让你们偿还我的错误。”

松鸦羽不知如何回应她。叶池停顿有一个心跳的时间,似乎在等他回复,但是什么也没有,于是她继续道:

“我知道松鼠飞会把当成她自己的幼崽一样保护你们,黑莓掌也会成为一名优秀的父亲。如果我不能亲自成为你们的母亲,我至少能够把你们交给我的妹妹——我的至亲,她就像我会做的那样照顾你们。”她的目光忽然变得更加明亮。“考虑到你们都成长为如此出色的猫,”她补充道,“我的决定并不完全失败。”

松鸦羽首次没有急于立刻下定论。取而代之的是他沉吟良久,仔细斟酌话语。“但是你离开了我。两次,”最后,他喃喃低语。

“这看起来或许是这的,”叶池回答,她的声音包含爱意。“但是我没有。作为星族的一员,我永远都会和你在一起,守望你并尽我之可能指引你每爪掌的步伐……如果你让我的话。”

她走上前,先是摩挲冬青叶的脸颊,然后是松鸦羽,这次松鸦羽没有退开。他感觉似乎第一次理解了为什么族群需要有星族与他们在一起:这真是奇怪,在死后或许叶池最终成为了他的母亲,某种程度上这是她生前从未做到过的。

他从未是如此地感激他和星族间的联系,直到此刻。

“我爱你,”叶池喵道。

她最后的话语开始消散,在松鸦羽能回答之前,她和冬青叶溶解成一阵闪光的雾气。每一点光芒悬浮有一个心跳的时间,然后像火花一样熄灭。松鸦羽发觉自己再次置身黑暗之中。他叹气,然后开始伸展蜷起来的腿。

下一刻他听见赤杨心接近的脚步声。“你还好吗?”他的前任学徒焦急地问。

松鸦羽点头。“我总算见到了星族,”他回答。“一切安好。”


7—1bonus的一段,看到这里时总是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。眼眶湿润了好几次。

可能我真是老了,看到和解总是忍不住掉下泪水。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会总有这种想哭的冲动

所以怀着这种难以抑制的激情翻译了一些,在此选出最精彩的部分放到lofter上


评论(14)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